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我在羅東林管處

這個暑假我到了羅東林管處擔任暑期志工

我們暑期志工夥伴(應該看得出來猜猜看是誰吧)

在這兩個月中我們做了許多的事情歐
像剛開始我們帶了一個營隊
「小腳丫走濕地」
這是自然教育中心的活動
我們帶著小朋友探索河流上中下游的生態
這三天兩夜的營隊累卻充實有趣

也有另一個活動是「森林關鍵報告」
這是一個實際體驗到森林人的活動
我們到了山裡面實際的測量樹木
在高度到膝蓋的草中間行走是一個新鮮的體驗
也體會到測量這些樹木的重要

我們也到我們的太平山!
我們去欣賞那裏的自然環境
走過了數個著名的景點
像翠峰湖、山毛櫸步道、蹦蹦車等等
讓我這個本地人讚嘆家鄉的美妙

也安排我們走訪多條步道
羅東處的步道可是出名的
對步道規劃都秉持對環境的尊重
還得過獎呢!
我們走訪步道可是有任務在身的
帶著竹夾子與袋子
我們可是要撿垃圾的
讓一些不該出現在自然中的垃圾消失

最重要的就是在展館的工作了
我們有兩星期的時間都在展館裡
這裡我第一次體驗到講解
不只學會了與遊客們溝通
也把自己所知道的錦囊相授
才知道與別人分享是快樂的

參觀林務局的業務也是一個行程
我們有到苗圃看一下許多的植物都在這裡培育的
要造林還是綠化
這可是占了很重要的角色

當然我們也有一些輕鬆愉快的任務
像是清理水生池
移除外來種和攀藤植物
還有鋪石頭路
協助活動的辦理
或者主持親子活動
也參觀森林人們在山上的住所
這些活動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體驗
在林務局的背後還有許多辛苦的人


因為親近自然也讓我認識了很多動植物

還有背後幫我們的家芸姐跟思儀姐
讓我們兩個月平安的度過!!
這兩個月真是讓我裨益良多

每次看我們的儲木池都會有不同面貌
雖然我這在這可是我還是會想念這地方的

by游惇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