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遊客與我

駐館解說順利落幕了

還記得有許多遊客問的問題

我必須說我的臨場反應不是很好

也說不定是被這些問題嚇一跳

但我覺得這些也讓我會去思考說

咦~對啊!為何我沒想過呢?

這些遊客第一次來到這裡,對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想法

我們在展館裡,前前後後也有好幾天

不知不覺就對這裡的一切習慣了

更感受不出那種山上人家生活的韻味



還記得每次當我和遊客聊聊關於太平山上伐木工是如何生活

在山上有一個大社區,珍惜一切,以及就地取材,

遊客們發出   喔~~原來是這樣阿~

或是 和自己的生活經驗做連結 時

我就會很開心

因為他們了解到這些山上人家的生活態度

並且有所回應


每天也都需要保持這樣的心態

不以  我早就已經知道了   這樣的想法

收穫會更多

也會更有不一樣的發現。





因為早期交通不便

所以就定居在那裡

最後連眷屬也帶上去了

形成了一個很大的山上社區

全盛時期約有2000人


為了生活為了家人為了太平山



認真在這裡面似乎就可以感受到

家家戶戶一起取暖生火的木頭香.....



by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