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棲蘭調查:D

今天我們來到雲霧繚繞的棲蘭:D
從前太平山以砍伐紅檜扁柏為主,
(可觀看我的"駐館"日子可以對林業歷史多一分了解喔~)
然而在這個地方,檜木們躲過當時被砍伐的命運,
依然生氣蓬勃的生長著:D
 
 
如果直接吃果實味道很嗆的"山胡椒"=.=|||
忘記是誰拿給我們吃,
他說很好吃,還好我咬一口就吐掉了,
不過剩下的味道留在嘴巴裡的感覺........
還是讓我印象深刻orz
事實上,
又稱"馬告"的山胡椒,
可是泰雅族們的傳統調味料呢!
風味獨特,可去除腥味!!!
(但應該是料理後吧0.0)
只能說我不太識貨,
下次再嚐嚐料理後的馬告XD
 
 
接著我們來到森林人的住處,
這個地方超像"霧裡的笛聲"的場景>.<
(霧裡的笛聲是森活館中播放的一部影片,
有興趣的夥伴可以前來觀看喔~)
其實我們學校的林場的住宿環境也挺像這裡的~~
但是比較特別的是,
在這棟房裡會有個火爐,是用來烘衣服用的,
因為在這裡冬天的濕氣很重,
所以衣服不容易乾,
利用火驢可以再2個小時後,就可以收衣服了0.0
森林人的生活很辛苦,
聽住戶說過去有人在這生活1個月之後,
就很認真的回去考博士班了~~
還是讀書好呀~~
 
 看到這個瓜類的時候,覺得沒甚麼特別,

但沒想到牠是傳說中的"北瓜"

小時候會有疑問怎麼有冬瓜、西瓜、南瓜,
那北瓜去哪裡呢?
今天才看到牠的廬山真面目(驚)
整個覺得超酷的XD
 
 
接著我們看到過去集材用的機器,
原先待在森產館的我,
一看到集材的機器,覺得陌生又熟悉,
這是我常介紹給他人的題材之一,
然而說那麼多遍的解說,
看到真實面目,有種特別的感覺,
彷彿又回到過去,似乎又可以看到森林人勤奮的工作,
搬運木材的樣子.....
今天才知道原來太平山還是有高高的檜木,
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個環境,
這次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BY Man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